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入职入学教育培训

  

  为帮助新职工新同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融入工作学习新环境,2018919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新成员入职入学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中心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主持,中心2018年新入职员工、博士后以及新入学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伊始,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代表中心对新生力量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围绕中心历史和发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中心蓬勃生机和良好态势,激励大家奋发有为,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增强执行力,用科研产出来展现自我,齐心协力助力中心发展壮大。 

  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以“创新文化你我他”为题,深入剖析了文化的要素和内涵,他结合身边的实例和现状,引导大家要在书本和实践中不断加强学习,营造良好创新文化氛围;要向榜样人物学习,多倾听他人的建议;要从失败和挫折中学会反思,制定阶段性的学习计划,秉承勤奋和信念才是成功根本的理念,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向成功。 

  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科研不同阶段的“通关”秘籍,他表示,要勤思考,合理统筹分配时间,提高效率,要时常保持“锋利”之心,要正能量满满地面对压力,勇往直前,这有这样,当回首往事的时候,才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此次培训围绕着办公室、科研、人事、资产等部门相关业务流程、注意事项和各项规章制度,基金项目申报、外事管理、经费使用、日常安全、保密教育以及图书期刊和网络的使用管理等与新员工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答疑,并针对研究生关心的问题对奖助体系、学籍管理、培养与学位等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回答。 

  此次教育培训,加深了大家对中心的全方面了解,提升了归属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心系中心,一起把中心营造成温暖的家,以激昂的斗志迎接中心即将到来的四十岁生日,并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中心再创辉煌。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