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2018年第二期中层干部培训

  

  为认真贯彻中央对干部队伍建设要求,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对型号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掌握型号项目研制规范与程序,914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期中层干部培训班,邀请空军某主管部门雷友峰主任作为主讲人,围绕航空发动机研制程序及试验考核等内容展开培训。研究所中层干部、科研骨干、质量管理员、保密管理员、科研财务助理等80余人参加培训。 

  雷友锋主任首先以国外装备研制发展程序为例,讲述国外发动机研制发展历程,点明国内外研制思路区别与各自优势。通过对立项论证、方案论证、工程研制、状态鉴定以及列装定型五个研制阶段的梳理,指出各阶段关键环节与常见注意事项,强调研制过程既要遵循系统工程规律,又要符合常规装备研制程序,确保研制出的装备满足军事需求的各种能力和寿命周期费用可承受性。针对航空发动机试验考核部分,雷友锋主任强调,应重点考核发动机的战术技术性能达标度,要对发动机的保障效能、部队适用性、质量稳定性以及装备实现作战效能和作战任务满足提供的支持能力等进行着重考核与评估,以确保全面完成考核工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整堂课程环节紧凑、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引人入胜。培训效果及意见反馈表显示,学员对培训的整体满意度为100%。课后,大部分学员对日后继续开展此类培训表达了强烈意愿。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