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召开2018年“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教师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9月7日电工所召开了“不忘初心 潜心育人”教师节主题活动。副所长宋涛研究员、顾国彪院士及来自各研究部的导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人事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活动。 

  宋涛副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体导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推动我所科教融合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付东梅处长介绍了我所一年来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老师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为表彰先进,顾国彪院士和宋涛副所长向获得电工所优秀导师奖的7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中,刘国强研究员分享了其从教多年来的心得感悟,建议导师注重培养学生的计划性,鼓励学生多交流;青年导师代表李子欣等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教育或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大家普遍认为对待学生应该因材施教,要不断加强不同专业学生以及相同专业不同导师的学生之间的交流,鼓励学生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随后,导师们围绕师生沟通及科研指导等方面的困惑及思考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如何为学生营造勤奋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一个团结和谐的学生团队,促进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电工所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了全体老师的心血,也正是每一位老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汇聚了我所高等教育工作的累累硕果。在此衷心祝愿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