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18年迎新生系列活动

  

  98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2018年迎新生系列活动,包括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研究所介绍、实验室介绍及座谈会等多项内容。 

  上午930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汐潮、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授课教师代表聂超群研究员、导师代表赵庆军研究员应邀出席。开学典礼由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远智主持,2018级硕士生、直博生和普博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赵汐潮在致辞中对全体新生加入工程热物理所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成为中国科学研究“国家队”的一员。他指出,同学们要高度树立责任意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进行学习和科研工作;同学们要有做大事的决心与韧劲,踏实向前,重担在肩,努力学习,要有志于做填补国内国际科研空白的科技工作者。 

  聂超群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做多思考,多提问,多总结,多反思的学生。他表示,科学面前没有权威,科技的发展永远都是面向未知的未来,同学们要做勇于探索,善于发现问题的学生。2018级新生代表娄兰亭发言表示,来到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感到责任在肩,真理相伴,师长同行,初心领航,在优秀的科研氛围中同学们要迎难而上,扬帆起航。 

  杨远智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奖学金、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并进行了现场颁奖。颁奖结束后,杨远智从历史沿革、研究领域和方向、机构组成、经费、人才、国际合作、获奖情况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同时介绍了在学习期间的培养流程、课程学习、科研活动规范、就医政策。 

  开学典礼后,各实验室(中心)导师代表向新生们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导师情况,并和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开学典礼及迎新生活动,2018级研究生对研究所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开学典礼现场

赵汐潮致辞

聂超群作报告

颁奖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