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第五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

  

  820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五期资源植物品质分析高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和植物所北京植物园联合承办,来自北京、黑龙江、广州等17个省市各大高校及公司的近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资源植物实验室主任桑涛研究员、植物所人事处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由资源植物实验室副主任王利军研究员担任班主任,培训主要内容包括15个专业授课及实验观摩。植物所王利军研究员、王亮生研究员、漆小泉研究员、张辉研究员,化学所王光辉研究员,中国农科院畜牧所庞永珍研究员以及部分青年科研人员围绕重要资源植物的糖、酸、香气物质的检测分析、植物激素测定、萜类化合物代谢与分析、质谱图谱解析技术、植物类黄酮的特征及其生物合成等作了精彩报告。沃特世(Waters)公司和安捷伦(Agilent)公司的资深培训专员对液质和气质联用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采取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反馈与互动。学员们表示,培训班教学深入浅出,内容详实,适合不同基础的学员学习;授课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使学员不仅提高了植物品质分析基本技能,而且拓展了科研思路。学员们希望下一期培训班继续扩大规模。  

  植物所人事处、科技处和植物标本馆对本期培训班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