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赴日本参加亚洲燃气轮机国际会议

  

  822日至24日,第六届亚洲燃气轮机国际会议(ACGT)在日本岩手县盛冈市Aiina中心举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杨旸研究员、杜娟项目研究员、李继超副研究员等一行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ACGT旨在通过加强亚洲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与合作,提供一个交流燃气轮机技术相关信息的国际论坛平台,特别是针对亚洲地区的研究人员,促进整个亚洲在燃气轮机研发方面的合作。ACGT还将作为一个平台,促进亚洲地区燃气轮机研究人员、用户和制造商的互动。ACGT现在是由日本燃气轮机学会(GTSJ),韩国流体机械学会(KSFM),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CSET)和印度孟买理工学院(IIT Bombay)组织的两年一次的大会。 

  本次会议的分会主题包括空气动力学、热传递、燃烧、材料和涂料、燃气轮机系统、声学和环境以及仿真和测量技术,总计84篇会议报告。此外,会议还设置了专题讨论会,包括Eisaku Ito教授的"R&D Experiences of Industrial Gas Turbines"以及Chunill Hah教授的"Evolution of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for the Advanced Gas Turbine Development"研究所的杨旸研究员等共做了10篇会议报告。与会人员对于报告的关注度均较高,会上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会后大家也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对国际上燃气轮机的科学研究最新动态和先进技术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同时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并悟出了一些新的观点和方向,这对接下来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