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青年精英活动月——经济管理优秀青年学者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8年8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下称“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下称“预测中心”)共同举办的“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青年精英活动月——经济管理优秀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位优秀青年学者和6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预测中心副主任杨翠红研究员主持,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研究员,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晓光研究员致欢迎辞。 

  研讨会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程旭副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崔丽媛助理教授、重庆大学冯亮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茹弘助理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汤铃教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田静讲师和南京理工大学王玉东教授7位优秀青年学者,分享了有关模型平均、资产定价、智能优化、金融中介、能源经济、预测建模、证券市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我院杨翠红研究员、刘秀丽研究员、房勇副研究员、王珏副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结束后,优秀青年学者与参会师生就如何选题和发表高水平论文展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研讨会是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于2018年6-8月举办的为期一个季度的“数学与系统科学青年精英学术活动季”的活动之一,目的是增进国内外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对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的了解,促进人才流动和学术交流及合作。此次研讨会得到华罗庚数学中心的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