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2018年“第六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

  

  727日,由电工研究所主办的“第六届中科院电气工程大学生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开营仪式于724日在电工所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所长宋涛研究员和刘国强研究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人事教育处处长付东梅主持。  

  开营仪式上,宋涛致辞热烈欢迎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并简要介绍了电工所的发展历程及电气工程重要学科领域。随后,刘国强介绍了电气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电工学科的多学科交叉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付东梅从研究生培养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电工所的研究生培养情况、师资力量队伍以及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等。在24日下午的导师见面会上,营员们积极向各研究部导师进行咨询,增进了营员对电气学科的了解。  

开营仪式现场 

  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电工所组织了实验基地考察、重点实验室参观和优秀营员报告等活动,使营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国内电气工程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同时也充分了解了电工研究所。营员们表示获益匪浅。  

  闭营仪式于726日晚举行,宋涛作为所领导代表参加了闭营仪式。他对夏令营活动的圆满进行表示了肯定,并殷切希望所有营员以夏令营活动为契机,在未来能投身于科研工作。最后,他为获得优秀征文奖和鼓励奖的营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为合格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夏令营为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走近中科院、了解电工所提供了良好平台。为期一周的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充分展现了电工所的科研实力和人文魅力,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夏令营活动,加强了电工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为电工所选拔优秀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进了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有志于电气工程领域的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了解和深入科研的机会。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