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光电院召开

  

  725日,由中科院光电院主办的《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卫星导航》国际期刊是一本国家层面的关注卫星导航理论技术和应用的国际学术期刊,致力于研究卫星导航理论,促进卫星导航技术进步,推动卫星导航的科学和大众应用。领域涉及卫星导航理论与技术、卫星导航应用、时空基准和综合PNT等。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创办意义重大。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包括美国的GPS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俄罗斯的格洛纳斯(GLONASS)、欧盟的伽利略系统(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中、美、俄、欧等卫星导航大国,唯我国尚无专门的卫星导航国际学术期刊。期刊将配合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成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对外宣传与学术交流的又一国际窗口。期刊20185月获得中国科协主办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二期项目2018年度D类项目”资助。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编委将来自世界卫星导航的各个专业方向,代表领域最高水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执行主席、国际著名卫星导航专家杨元喜担任期刊主编,并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编委会专家还有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金双根研究员、清华大学陆明泉教授、武汉大学陈锐志教授、武汉大学赵齐乐教授等。 

  会议听取了导航学术交流中心所作的筹备工作汇报,讨论了期刊的定位、目标及编委会的组成、国际编委邀请等工作,研讨了编委会的工作任务,制定了2018-2019年的创刊出版计划。参会专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编委职责,共同努力将《卫星导航》国际期刊办成我国和世界卫星导航领域的权威期刊。 

  《卫星导航》国际期刊的创办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也对期刊进行资助。众望所归下,导航学术交流中心有决心创办一本具有引领性和前瞻性的卫星导航国际领域的学术期刊,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为中国学者和卫星导航研究做出中国应用的贡献。提升中国北斗和中国学者在全球卫星导航学术领域的地位和话语权,为中国学者在国际学术舞台上的崛起提供强大的推动力。20195月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计划在北京召开,同期,将举办期刊全体编委会工作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