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第十一届吴仲华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暨2018年学术活动月闭幕式

  

  7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了第十一届吴仲华奖励基金颁奖仪式暨2018年学术活动月闭幕式,活动现场邀请了3位吴仲华奖励基金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为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吴仲华优秀研究生颁奖,同时颁发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18年学术活动月研究生论坛奖、优秀博士后奖、青年学者奖。活动由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主持。 

  “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为:清华大学任祝寅教授、东南大学殷勇高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江峰教授。“吴仲华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为:丁斌、杜昆、方文振、贾子勋、孔艳强、李健、李文甲、苏文、童自翔、杨富斌,获奖者分别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来自清华大学的任祝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王江峰教授以及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张航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任祝寅教授介绍了高精度的湍流燃烧模拟方法以及对应的不确定性分析;王江峰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低沸点工质发电系统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ORC循环发电系统以及跨临界二氧化碳发电系统;张航研究员介绍了微纳尺度热载流子输运及调控方法,并就其团队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展开了交流。随后,四维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清作了公司宣讲,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所的莘莘学子发出了诚挚邀请。 

  朱俊强在总结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吴仲华奖励基金的由来,并鼓励大家学习吴先生的爱国情怀以及对科研的献身精神,激励大家不畏辛苦、勇攀科学的高峰。 

  “吴仲华奖励基金”设立于2007年,时值吴仲华先生90华诞。该奖励基金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共同发起设立,旨在发扬吴仲华先生的爱国、奉献、拼搏精神,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积极培育有志于在工程热物理学科相关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才和研究生。“吴仲华奖励基金”面向全国,奖励在工程热物理学科领域科研成绩突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生。 

研究所所长朱俊强作总结讲话

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主持会议

为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颁奖

为吴仲华优秀研究生颁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