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顺利举行

  

  7月16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全国大学生“网络与计算”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七十余名大学生参加,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更近距离地了解中科院,了解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17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心隆重举行,中心主任助理周园春出席并向营员代表授旗。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作特邀报告,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科研和师资方面的深厚积淀以及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雄厚实力。来自武汉大学的荆泽华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来中心参加夏令营的激动与期待之情。交互式实验室赵青和科技云发展部李易带领营员了解了数据可视化成果、参观了中心机房。

  接下来几天,中心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学术报告和宣讲。杨小渝、周园春、李菁菁分别做了《剑桥大学和欧盟项目带给我们的启示》、《大数据驱动的科研创新》和《网聚资源,云送服务-中国科技云的星辰大海》的主题报告,令营员们受益匪浅。研究生部付连军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部万巍、高性能计算部袁武、管理信息化部李翀、科研信息化实验室秦刚、物联网实验室田野、交互式实验室高阳、大数据部杜一、人工智能发展部王彦棡、未来网络实验室任勇毛、新媒体部何洪波、战略中心汪洋、研究生代表2016级博士生石珊姗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报告,让营员们对中心各业务部室的研究方向、工作内容、发展前景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使营员们对研究生期间的工作、生活充满期待。

  夏令营期间中心还组织了笔试、面试,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学生来中心深造。

  20日,在老师与营员们的不舍中,“网络与计算”夏令营圆满落幕。营员们在夏令营中收获了知识、友情以及对未来的希望,纷纷祝愿中心的夏令营越办越好,为大学生的学习、交流与深造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撰稿:王利忠)

周园春向营员代表授旗

营员们聆听精彩报告

参观机房

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