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院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心理学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专题研修班

  

  “人才是第一资源”。为帮助人力资源工作者掌握心理分析技术在人才“选、育、用、留”方面的应用,实现知人善用、人尽其才,让人才发挥更大的主观能动性,实现个人绩效与组织目标的融合,718日,中科院人才中心举办了“心理学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专题研修班。来自院内外16家单位的近30名人力资源主管与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修。 

  课程从轻松愉快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序幕。主讲人宋老师首先阐释了心理学的概念与分类,以及心理学应用与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联系,进而引出心理学在人才“选、育、用、留”四个方面的应用策略,通过介绍几类常用的测评工具,讲授了如何评判人的期望、性格、能力等人格特质,如何针对不同特质的人挑选合适的人才,并实施相适应的培训方案、岗位设计与晋升机制、激励手段以及职业生涯规划,还借助几家知名企业的人事制度,强化了大家对科学有效的人本管理的理解。  

  课堂上,每位学员还用“霍兰德职业倾向性”工具对自己进行了测试,并以一对一小组的方式,分享了彼此的测试结果,帮助对方解读职业选择,指导职业规划。部分学员还针对所讲的内容和工作实际,与宋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一天的培训帮助大家领悟了心理学的要点,学到了如何依靠洞察人心来管好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 

研修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