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在成都举办

  

  719-20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在成都开班,来自导航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总师蔡兰波受邀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寄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国防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学院导航与定位时空工程研究中心协办。 

  培训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国防科技大学兼职教授谭述森院士,谭院士围绕报告《当做中国太空排头雁-论北斗转型与贡献》分别从北斗转型的概念和意义、欧美航天战略和对中国的启示、北斗转型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思路等方面为我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员们对北斗未来的转型、发展思路等方面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胡小工研究员作了《卫星导航时空基准》系列报告,报告分别从时空基准研制任务所面临的挑战和关键技术、北斗卫星的轨道以及原子钟性能评估等三大方面为我们介绍了卫星导航时空基准技术的任务挑战和最新发展情况,让学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卫星导航时空基准对导航服务应用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都是来自国内奋战在北斗系统建设与应用一线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代表。本次培训班历时两天,在蓉城这个美丽的城市,经过第一天深入的专业培训学习后,学员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北斗、了解北斗,看到了北斗未来新的发展方向。学员们深入探讨、相互交流、积极互动、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