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6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在水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副所长张立新,所长助理、光合实验室副主任林荣呈研究员,系统进化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植被生态实验室副主任冯晓娟研究员,分子生理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资源植物实验室副主任秦国政研究员,导师代表白永飞研究员、王柏臣研究员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张立新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100余名毕业生身披学位服,在家人和亲友的陪伴下经历了这一光辉的时刻。  

  汪小全首先代表植物研究所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对指导教师精心培养和家属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同学们见证了研究所在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做出的一系列工作成绩,这当中有同学们的汗水,感谢大家为植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即将迈出人生中重要的一步时,相信大家前景美好,充满希望,人生道路丰富多彩。他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把自己的学习和事业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希望大家在面对国家大需求方面多些思考;二、要有改革意识、忧患意识,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勇敢面对困难,走好每一步;三、要怀揣善良之心,从自己做起营造好的工作环境,坚持中华民族的美德。最后,他为所有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的祝福,祝福大家未来道路一切美好,鹏程万里。  

  白永飞代表导师祝贺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并对毕业生寄与三点希望:一、希望大家心怀感恩,能在以后工作岗位上继续传承植物所优秀科研文化;二、希望大家理论结合实际,坚持学习,勤于思考,做科研创新的践行者和领跑者;三、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做对国家社会发展有贡献的人。最后他为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祝福。  

  毕业生许淑娟代表全体毕业生深深的感谢导师们多年来的教导关心、支持和帮助。她与大家分享了在植物所科研学习的感悟,并代表全体毕业生祝福植物所90华诞生日快乐。  

  植物所留学生毕业生李志传代表留学生发言。他回顾了从离开家乡来到中国、来到植物所的感受,表示在植物所感受到了热情和帮助,让自己更加自信,敢于挑战,变得坚强。他最后感谢老师和朋友们的分享,祝贺大家未来好运。  

  最后,张立新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衷心祝福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学位,祝愿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典礼期间,汪小全、种康、张立新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拨正流苏。同学们纷纷在园区内和导师们合影留念。很多毕业生家属也前来参加典礼并祝贺,增添了一份浓厚的亲情。

毕业合影 

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