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成功举办第四届“四维动力”研究生论坛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加强研究生的学术互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四维动力”研究生论坛于6221400在报告厅举行,研究所刘登瀛研究员、王正明研究员、杜建一研究员、赵晓路研究员、包绍麟研究员作为特邀评委专家出席此次论坛,吸引了全所近百名研究生前来参会。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席文宣博士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研究生论坛作为研究所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连续举办十届,为研究生展示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和相互交流搭建了一个优质平台,希望能够继续发扬优势,发挥更大的作用;其次他指出,“四维动力”是研究所毕业所友创建的公司,意在回馈并资助研究所在学研究生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并从中获益;最后,陈海生勉励研究生要坚持读书,勤于思考,积极探索。 

  在论坛报告会上,来自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的王中豪、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刘勋伟、轻型动力实验室的徐庆宗、循环流化床实验室的赵亚洲、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苏博生、储能研发中心的白烨、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的席文宣以及工业燃气轮机实验室的张千丰等8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内容。选手们的汇报条理清晰,表达流畅,评委们鞭辟入里的提问和客观中肯的建议也大大启发了选手的思考。现场听众踊跃提问,不时与选手交流探讨,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学术气氛浓厚。 

  在专家点评环节中,评委专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现场报告和答辩进行了点评,并对研究生论坛提出了希望。刘登瀛研究员指出,研究生论坛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在这里大家进行思维碰撞,帮助找寻新的灵感,激发科研创新的热情。王正明研究员指出,研究生学术汇报的质量逐年提高,大家在自己的领域踏实而又专注地进行探索,值得肯定;此外,他建议研究内容在强调创新性和解决学术问题的同时,要与实际项目内容相结合,增强研究成果的工程应用价值。 

 

  陈海生致辞

 

  参赛选手汇报

 

  专家与选手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