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进行质量管理系列培训——GJB9001C-2017版标准解读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质量管理工作,增强员工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迎接即将到来的民品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换版审核以及军品“两证合一”现场审查,624日,质保与条件处举办了研究所2018年度第二次质量管理培训,邀请原空军驻北京地区军事代表室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质量体系审核员、GJB9001C-2017版标准编写组专家刘金刚来所授课。管理支撑部门及科研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质量总师、质量管理员、内审员和检验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

  刘金刚主要围绕GJB9001C-2017版标准的基本概念和核心理念、条款的理解要点和实施要点、以及C版标准与B版标准的主要变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列举了大量实例,生动形象,使大家对标准的学习不再乏味。经过培训,大家认识到,相对于B版标准,C版标准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七项原则、基于风险思维和过程方法等核心理念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刘金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结束后,质保与条件处还组织质量管理相关人员进行了考试,加强了大家对培训内容的消化与吸收。

  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研究所员工对新版质量体系标准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质保与条件处还将继续组织不同形式和不同内容的质量培训,将质量要求更好的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保障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推进研究所质量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刘金刚来所授课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