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郑州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615日,郑州大学-中科院化学所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郑州大学举行在郑州大学举行。  

  “中科院化学所奖学金颁奖仪式”由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武主持。化学所王笃金书记、宋延林研究员、王从洋研究员,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书祥、副主任李苏贵,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中军院长、张建民副院长、王志武副书记及18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颁奖仪式。李中军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全院师生对中科院化学所表示感谢,他表示“中科院化学所奖学金”自2017年在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设立以来,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关注,激励了本科生更加努力学习,也成为了他们追求优秀的新动力。他对获奖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将个人的理想与奋斗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二是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又要有脚踏实地的作为,努力学习优秀化学工作者不畏艰辛,努力工作的精神;三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顽强拼搏,用奋斗赢得未来。随后,张建民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化学所王笃金书记、郑州大学屈凌波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程晓蒙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回顾了从参加暑期科研实践活动开始与化学所的缘分,分享了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并立志将来投身科研事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化学所学子。接下来,王笃金书记致辞,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肯定了与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多年的合作,期望在未来建设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双方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最后,屈凌波致辞并做总结发言表示,化学所与郑州大学一直秉承的是开放的合作态度,奖学金的设立是对本科生的鼓励,同时也彰显了双方深厚的友谊,长期以来化学所对郑州大学本科生给予了精心的指导和关怀,期待这些本科生将来学有所成,担负起化学人的使命和责任。  

  颁奖仪式结束后,王笃金以“一流的化学研究平台,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为题做了报告,介绍了化学所的整体情况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宋延林研究员以“让科研照亮人生”为题,简要介绍了所从事科研工作的情况,并深情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和感悟。并以郑州大学校友的身份,对本科生的未来发展给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随后,王从洋研究员做了题为“锰族金属催化:平台-科研-感悟”的报告,他结合培养郑州大学本科生的经历,对科学研究及对科研工作的理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王笃金书记结合科学前沿及当前的重要事件,对“有机污染物光催化降解机理的研究”进行了生动讲解。四场报告均得到了现场本科生的热烈反响,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化学所与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自2012年建立合作关系,在探索院、校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之路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中科院化学所奖学金”的设立,将成为新的契机,有利于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管理运行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志武副书记主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李中军院长致辞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张建民副院长宣读奖学金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

    获奖学生代表程晓蒙同学发言  

    化学所王笃金书记致辞  

    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致辞 

专题报告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