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岁月如梭,流年似水,又到了每年相约别离的日子。6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王钦宏,以及在所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在学研究生及家属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邢雪荣主持。 

  典礼的序曲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奏起。马延和首先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导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养育和关爱莘莘学子的家长和亲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来与研究所同发展、共奋进所挥洒的汗水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为即将开启崭新人生篇章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的叮嘱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创新价值,团结求是”的“细胞文化”精神,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将成长奋斗与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怀着一颗忠诚、担当、炽热的青春之心,对人民无限热爱,对科学唯真求实,对成功处之淡然,不断攀登人生价值的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邢雪荣宣读了对202018年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马延和为毕业生们一一扶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并为2017-2018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毕业生代表刘晓楠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三年又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感谢研究所提供的良好科研学习环境,感谢导师传递的严谨治学态度、创新学术思维和开拓进取的科研精神,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有机会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进行有机结合。她表示,毕业是一段旅程的结束,也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祝福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福研究所越来越好! 

  导师代表江会锋研究员在致辞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毕业时的心情与选择,表示就算时光倒流他也依然会坚定地选择科研这条道路。他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永远是每一位毕业学子的家,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超越自我,实现心中的梦想,欢迎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家长代表用朴实诚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研究所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叮嘱各位毕业生要谨记导师教导之恩,谨记母校培育之情,谨记勤奋拼搏,要有远大的志向抱负和价值追求,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2013届博士毕业生石爱琴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祝贺师弟师妹们顺利完成学业,并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攻读博士期间的科研经历和毕业后的选择,希望能够给每一位毕业生带来帮助。最后她预祝毕业的师弟师妹们前程似锦,并代表全体校友表达了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祝福。 

  在学研究生代表袁乐在发言中对各位师兄师姐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表示衷心地祝贺。他感谢师兄师姐在科研和生活中给予的帮助与关心,并为师兄师姐送上了真挚的祝愿,预祝他们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明天! 

  典礼期间,大屏幕播放了由毕业生们自己录制的视频,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在视频中一一闪现,诉说着对研究所、导师及同学们的美好祝愿;毕业生代表将汇集了答辩时光及祝福语的《良师卷》赠予研究所,留下了毕业生们的不舍与眷恋;诗歌朗诵《西七道32号的日子》以及二胡独奏《时间都去哪了》,深深触动了每个人的心,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三年求学的青葱岁月,道不尽依依惜别的情谊;专属定制的《青春纪念册》,定格了每一位毕业生青春的瞬间,镌刻着在学研究生对毕业生们青春永存的祝福。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温暖的过往已落下帷幕,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永远珍藏在研究所生活的难忘时光,珍惜彼此结下的深厚情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把所长的殷切寄语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今后不断前行的动力,在充满希冀的明天,展翅翱翔于宽广的天地。 

  马延和致辞 

  邢雪荣宣读对2018年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 

  马延和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致辞 

  导师代表致辞 

  毕业生家长代表致辞 

  校友代表致辞 

  在学研究生代表致辞 

  马延和为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马延和为优秀学生获得者颁奖 

  毕业生代表赠送《良师卷》 

  二胡独奏《时间都去哪了》 

  诗歌朗诵《西七道32号的日子》

  在学研究生赠予毕业生《青春纪念册》

  导师与毕业生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