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微纳米流动及芯片实验室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

  

  68-10日第二届微纳米流动及芯片实验室国际会议(The Seco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Microfluidics, Nanofluidics and Lab-on-a-ChipICMFLOC 2018)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国际力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以下称“力学所”)和北京工业大学(以下称“北工大”)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ICMFLOC 2018联合主席、力学所胡国庆研究员致欢迎辞,力学所所长秦伟、北工大校长柳贡慧、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分别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力学所何国威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汤亚南,ICMFLOC 2018联合主席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宣向春教授和北工大刘赵淼教授,以及北工大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高学金、副院长刘志峰等。 

  胡国庆致大会欢迎辞 

  秦伟致辞 

  柳贡慧致辞 

  戴兰宏致辞 

  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以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和并行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其中,7个大会报告分别是荷兰特文特大学Jan Eijkel教授的Nanofluidic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James Friend教授的Acoustic Micro to Nano-Fluidics、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Martin Gijs教授的Microfluidic Chips for Studying the Nematode Caenorhabditis elegans、清华大学郑泉水教授的Extreme Hydrophobicity: An Evolution of the Superhydrophobicity and Its Applications、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Antonio Ramos教授的A Review of AC Electrokinetics of Conducting Microparticles、麻省理工学院Jongyoon Han教授的Micro-Nanofluidics for Biomanufacturing and Cell Therapy、新加坡国立大学Chwee Teck Lim教授的Highly Flexible and Wearable Microfluidic Sensors for Healthcare Applications 

  大会报告会场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墙报交流 

  此次会议设有“Award for Best Student Posters”,授予杨锦鸿等6名同学,并颁发荣誉证书。 

  大会报告人颁发Award for Best Student Posters 

  本次大会会期2天半,共收到投稿摘要253篇,组织了7个大会报告、17个特邀报告、41个邀请报告以及8个专题分会场的124个口头报告和64个墙报进行交流。会议聚焦微纳米流动和芯片实验室领域的各个研究方向,参会代表进行了积极讨论与深入交流,是一届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同时,会议决定第三届会议于2020年在深圳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