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通过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6月6日,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PAPS)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在怀柔召开。

  评审会由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主持,来自加速器、同步辐射、建筑、结构、电气、设备等方面的院士及专家承担评审工作。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有关领导,以及该项目双主体承担单位的北京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科学城公司)、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简称高能所),作为参与单位的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设计单位的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与项目人员出席了会议。

  根据北京市“一会三函”程序,该项目从去年5月开工以来,设计、施工同步展开。专家们首先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接下来的评审会上,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介绍了PAPS项目用地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特点及公共设施等方面的内容。高能所汇报了项目建议书(代可研)批复以来研究方案的调整深化过程、设备购置及对经费产生的影响等内容。

  经过认真评议交流,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建设方案、工艺深度达到初步设计要求,同时从不同专业角度提出完善建议。PAPS项目通过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下一步将进行初步设计概算的评审工作。

  PAPS施工现场一角

  PAPS初设方案评审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