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积极组织特色科普活动

  

  近期,按照中科院传播局及北京分院的要求,微生物研究所作为北京地区科普工作重点单位参加了中国科学院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中科院北京分院首届“科学传播月”活动,并组织了研究所特色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519日,微生物所举办第十四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当天共接待社会公众近2000人。向华实验室、刘文军实验室、姚一建实验室、标本馆、菌保中心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无论是“用显微镜、解剖镜观察微生物”,还是动手制作面包、酸奶;无论是听取精彩的科普报告,还是观察“会发光”的细菌,无论是了解致命的细菌和病毒,还是互动问题抢答,无论是在“真菌与人类”科普展厅,还是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处可见孩子们好奇的眼睛和兴奋的笑容。对于孩子和家长们来说,平时看似神秘的研究机构,在这一天是如此贴近生活,充满乐趣。 

 活动现场

  610日,按照中科院传播局和北京分院的要求,微生物所举办“探梦微生物”科普开放活动,该活动是首届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华实验室、刘文军实验室、姚一建实验室、“真菌与人类”科普展厅免费向社会开放。来自中科启元学校、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双榆树一小、石油附小、双榆树中心小学等6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开放日的活动为他们展示了神奇的微生物世界,也为他们了解这个多姿多彩又神秘莫测的隐形世界开启了一扇新窗。 

 活动现场

  另外,为了支持3H工程建设,微生物所在518日专门组织了研究所特色科普活动,与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共同接待了中国科学院第五幼儿园师生和家长一百余人。研究所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孩子们听取了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观看了精彩的科普视频,参与了有奖问答活动,走进微生物所真菌展厅和重点实验室,体验科学氛围和学习的乐趣,在显微镜观察环节,很多小朋友看到了他们从未见过的小生物。 

 活动现场

  微生物所科普工作将继续致力于支持我院“3H工程”、通过科普和宣传的互动结合树立研究所的科学形象,在促进科学技术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关系、提高青少年科学探索创新精神等方面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科普志愿者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