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举办”庆祝韩朔先生百岁华诞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前沿学术论坛”

  

  529日上午,庆祝韩朔先生百岁华诞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前沿学术论坛在电工所隆重举行。所长李耀华出席活动,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赵明生、西安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建华、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周鹤良、清华大学卢强院士、电工所严陆光院士、顾国彪院士、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韩朔先生的同事及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电工研究所党委书记张福宽主持。  

庆祝韩朔先生百岁华诞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前沿学术论坛现场

  李耀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向韩朔先生百岁华诞表示诚挚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韩朔先生作为电工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曾参加国家科技工业发展纲领性文件《十二年科技规划》的制立工作,是电工所的主要奠基者和学术带头人,在高电压技术、电力系统和超导电工技术等领域硕果累累,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威望;韩朔先生担任副所长期间,指导业务工作,在电工理论和新技术的发展历程中是当之无愧的开拓者和建设者;韩朔先生治学严谨、育才有方,培养出一大批电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他强调,韩朔先生把青春年华都贡献给了电工所发展和我国电力事业,是从事科学研究以及教学工作人员的楷模,也是全体电工人学习的标杆。  

  韩朔先生的同事、好友、学生代表向韩朔先生致祝贺辞,祝愿韩朔先生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韩朔先生也发表了感言,感谢电工所对他的关心和照顾,祝愿电工所能够继续为国家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前沿论坛上,顾国彪院士做了《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学术报告;王建华教授做了《高电压等级真空开断技术》学术报告;林良真研究员做了《中国超导电工技术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与电工技术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回顾总结韩朔先生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畅想新时代新能源领域技术革命新趋势新使命,展望电工科技发展美好前景,祝福韩朔先生寿比南山,青松不老;祝福电工所兴旺发达、蒸蒸日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