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广西省优秀物理教师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5月28日,广西省80余名优秀中学物理教师在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的组织下来微电子所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向来访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科研定位、研发实力和发展目标,希望来访教师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有所收获并分享给学生,让更多人关注中国科学院、了解微电子所,吸引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微电子事业。

  微电子所高频高压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副研究员王盛凯作了题为《电荷转移与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结合生动的视频展示,介绍了麦克斯韦方程组及其第四方程中时变极化场在先进能源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柔性驻极体发电技术在未来物联网建设、可穿戴低功耗电子、微小能源供给等方面的应用。他简要地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从电控生物体活动引出了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仿生智能,并介绍了仿生智能研究中的一些关键生物学现象,如STDP学习理论、神经系统的可塑性、长程记忆、突触滤波等。生动的科普报告让来访教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话题与王盛凯进行了交流。

  来访教师还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听取了工艺线设备及工艺技术介绍。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接触了微电子技术,学到了更多的微电子学知识,将把本次活动的所学所感带给自己的学生,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爱上科学、关注科研,树立投身祖国科技事业的远大志向。

戴博伟讲话 

王盛凯作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