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顺利召开

  

  5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光电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在北京市花园饭店召开。会议由光电学院院长樊仲维主持。出席会议的有科学技术部原副部长、光电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曹健林、空天信息研究院(筹)党委书记蔡榕、光电学院副院长屈一至、饶长辉、黄旻,光电学院系主任许冰、王建立,光电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科教融合联席会成员等共计30余人。 

  樊仲维作了“光电学院2018-2020发展规划”的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务院学科评估标准、学院近三年发展规划、课程设置目标及原则等内容。樊仲维院长强调程设置要体现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突出科教融合特色,课程体系要对标国际先进院校与国内一流学科,不断优化完善课程。 

  曹健林指出近年来我国的科技实力飞速增强,从跟跑、并跑,目标直指领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需要强大的光电学科支持。希望光电学院凝聚各所力量,发挥科教融合优势,构建满足各所研究生培养需求的课程体系,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的构想,使国科大光电学院能够尽快成长,教学工作越做越好。 

  曹健林、蔡榕、樊仲维为光电学院第一届教学委员会委员、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随后,教学委员会听取了光电学院下设光学工程、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三个一级学科课程方案汇报,曹健林主持讨论环节,教学委员会对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教学委员会通过了光电学院课程设置方案,樊仲维表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光电学院一定会快速成长,为培养光电领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工程技术将帅人才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