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科学健康锻炼》讲座

  

  为了引导广大科研人员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有效手段,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在中国科学院行管局健康管理处和中关村医院的支持下,525日,理化所工会开展了针对运动健康的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级健身教练员、心理健康指导师、科学健走锻炼理论体系创始人夏其新带领大家学习科学健身的方法。来自全所各部门的80余名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夏其新教练从运动促进大脑健康、缓解心理压力、延缓脊柱退化、促进骨关节健康、维持合理体重等方面全面介绍了科学健身的重要意义。随后,夏其新教练结合人体的关键部位——双肩、颈椎、上臂、腰椎、大腿、膝关节进行了锻炼技巧的现场教学,带领大家完成了关键部位的针对性锻炼,教会大家在平日工作之余进行放松和锻炼的运动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夏其新教练还讲述了生活之道和习惯养成,重点讲述了运动的核心元素——有氧运动、抗阻力训练和拉伸运动的重要性。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之后的互动环节,大家针对各自的问题与夏其新教练进行了交流,并对夏其新教练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科学健康锻炼讲座,大家学会了很多科学健身小技巧,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运动起来,科学健身,持之以恒,锻炼身体,远离疾病。

 

  科学健走锻炼理论体系创始人夏其新作报告

  针对性锻炼现场教学

  理化所《科学健康锻炼》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