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人才中心第五期“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

  

  524-25日,中科院人才中心圆满举办第五期“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高级研修班。40余位来自院内外单位的人事负责人及招聘主管参加了培训。 

  24日,实战派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刘老师从招聘面试员工普遍面临的问题入手,阐释了选人时必须明确的指导思想,分别介绍了人才胜任素质模型构建过程中的思维方式,以及各类面试和评价中心技术的操作技巧,重点就行为面试的STAR法则,讲授如何针对不同岗位的人员,设计能够反映候选人真实特质的问题。刘老师借助贴近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实例,帮助大家更准确地理解学到的知识点,并多次组织小组讨论,引导学员共同解决招聘工作中的难题。 

  25日,资深人才评价专家宋老师以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作为开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激发大家对人才甄选相关问题的思考。在全面解析了雇主品牌建设的步骤,以及与用人部门沟通岗位任职要求时的侧重点之后,宋老师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对人格特质的测评与剖析,结合科学、完整、系统的结构化面试流程,完成对人才的去伪存真,快速实现人岗匹配。角色扮演的实战练习帮助大家在模拟的招聘场景中,强化对所学内容的运用。不少学员主动与老师探讨选人时的困惑,更有一些招聘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单位的招聘理念、流程和方式,以及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经验和技巧。 

  为期两天的研修为参训者提供了与专家和同行交流人才测评与人才甄选技能的机会。学员们从中接触到的新观念和操作技巧,能有效帮助用人单位降低风险,提高识人选人的准确率。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