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京津冀水资源需求管理与环境保护学术论坛”

  

  为探索京津冀地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途径,助力雄安新区水资源与水环境保护,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于520日在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举办了“京津冀水资源需求管理与环境保护学术论坛”。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杂志社、北控水务集团等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栾城试验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静洁研究员共同主持了会议。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河北农业大学的8名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针对京津冀地区水循环与水环境、水资源综合管理以及种植结构节水等一系列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并针对雄安新区水城共融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论坛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