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报社举办年度第一期“科报讲坛”

  

  5月18日,中国科学社举办了主题为“科技文化融合与新媒体创作”的今年第一期“科报讲坛”活动。北京乡音乡愁电影院线董事长梁汉森与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吕美玉分别作专题报告。

  讲座由报社科普办主任郑金武主持。报社党委书记刘峰松致辞欢迎两位报告人,希望参会同事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并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思路落实到工作实际中。

  梁汉森董事长做题为“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的主题讲座。他从时代背景分析了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重要性,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和多部优秀作品案例,介绍了科技在影视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吕美玉副教授做题为“科技让文化更有温度”的主题讲座。她提出,在“互联网+”时代,科技与文化和创意设计的融合已成为创新驱动的新动力之一。她在报告中重点展示了由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研发的一系列信息交互软件,体现了科技创新与新媒体创作的密切联系。

  报社党员及采编人员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参会同事就科技文化创新的相关内容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讲座开始前还举行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科普H5制作大赛颁奖活动。

 

刘峰松书记致辞

郑金武主任主持

梁汉森董事长作报告

吕美玉副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