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年电子所工会(职代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5月18日至19日,电子所举办了工会(职代会)骨干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工会(职代会)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电子所原党委书记孙殿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由工会主席洪文和常务副主席曾思红主持,工会骨干及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第一天培训中,原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庭大研究员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中科院心理所祝卓宏教授、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范丽娜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科学调整职业压力,保障身心健康发展》和《新形势下如何工会工作开展》的专题报告。  

  培训的第二天,十室支部书记张群英、苏研院工会主席路江涛、六室分工会主席赵岩、八室分工会主席葛蕴萍分别结合各自研究室的特点就党支部如何领导工会工作、工会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当好工会干部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工会工作首先要听党话、跟党走,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加强学习,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为研究室做好支撑,为职工做好服务。  

  最后,空天信息研究院副院长孙殿义做总结讲话,孙殿义首先代表空天信息研究院吴一戎院长、蔡榕书记向电子所全体工会干部表示慰问。随后,他系统回顾了本届工会五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绩。他强调,五年来电子所工会在所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了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工会工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讲政治,把群众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融合;为科技创新工作做好有力支撑,工会工作已经成为电子所创新发展不可获缺的正能量;同时,工会始终把服务好职工作为自己的责任,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为职工做好服务,把工作做到职工心里。最后,他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定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坚持服务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不动摇,在研究院改革发展中积极工作、默默守护、无怨无悔;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不动摇,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在空天信息研究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为研究院创新发展不断地作出努力和新的贡献。 

 

孙殿义讲话 

    王庭大研究员作《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 

 

祝卓宏教授作报告 

范丽娜老师做报告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