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驻外人员中科院集训班培训会在过程工程所举办

  

  5月14日下午,由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与和过程工程所承办的科技部驻外人员中科院集训班培训会在过程工程所成功举办。集训班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带队,30余名驻外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李寅主持,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处长彭颖、过程工程所副所长管兵、所长助理杨超等共同参与了交流。

  李寅在报告中对中科院的发展历程、近年来的改革创新举措以及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做了全面的介绍,通过相关案例着重阐述了我院的国际化推进战略与发展现状,并提出中科院的科技合作需求。

  杨超研究员在报告中分别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最新科研进展、国际合作现状以及研究所的具体合作需求等方面的总体情况。

  会后,学员们通过参观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过程工程虚拟平台、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离子液体清洁过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对研究所的科研方向及相关成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与实验室的科研骨干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本次驻外人员集训班的成员主要由已经通过科技部驻外后备干部选拔考试且今后将前往我国驻各国使领馆或国际组织的从事科技外交工作的人员组成。通过培训与交流,为研究所与驻外科技官员搭建起一座高效的沟通桥梁,也为我院和研究所今后更好地拓展国际科技合作开辟了新的渠道。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蔡嘉宁讲话

  培训会现场

参观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过程工程虚拟平台

 

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