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军副教授访问声学所并作学术报告

  

  应声学所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郝程鹏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军副教授于201859日来我所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郝程鹏研究员主持,多个研究单元的职工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军的报告题目为“MIMO雷达目标自适应检测理论及应用”。介绍了在该领域近年来他的一些研究成果。传统相控阵雷达在数据处理过程中,常使用的是脉压后的数据进行目标检测。他对集中式MIMO雷达的目标检测问题进行了建模,利用脉压前的数据进行目标检测,并提出了新的可调谐检测器设计。该检测器在理论上避免了检测过程对辅助数据的依赖。刘军还介绍了MIMO雷达中目标检测方法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刘军副教授就雷达自适应检测中的理论及应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郝程鹏研究员及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实验室“信号处理”方向组成员等进行了座谈会,双方就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专家简介:刘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6年当选为美国IEEE Senior Member和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主要研究兴趣是雷达目标探测技术,MIMO雷达和被动雷达。已在IEEE TSPIEEE TAESSignal Processing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5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文章28篇。目前担任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