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综合中心组织“两弹一星”元勋事迹报告会暨2018年第1期星火讲堂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4日上午,由中心直属党总支主办、团总支承办,怀柔科学城筹备办党群人才部协办的“两弹一星”元勋事迹专场报告会暨2018年第1期星火讲堂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二层报告厅举行。中心直属党总支书记冯稷同志主持报告会,来自中心各部门和怀柔科学城筹备办、怀柔科学城公司、长城伟业公司以及部分驻区院所、非公企业的青年党、团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由中科院原党组副书记、中科大原党委书记郭传杰研究员主讲。他以“科学元勋为人治学的小故事——我的亲历亲见与亲闻”为题,从“两弹一星”元勋们为什么要做科研、以什么样的态度做科研、怎么样做科研和怎样对待荣誉与挫折等四个方面,以亲历者的视角向在座的青年听众讲述了钱学森、钱三强、何泽慧、竺可桢等老一辈科学家心怀祖国、造福人民的家国情怀,从点滴小事介绍了他们求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淡然、豁达的做人原则。整场报告语言亲切,故事鲜活,说服力强,引发了在场听众广泛的共鸣和思考。 

  活动开始前,冯稷向郭传杰介绍了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整体工作进展和建设沙盘,并代表中心赠送了纪念牌和活动海报。在讲座结束后,冯稷向怀柔科学城相关单位的青年职工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要从老一代科学工作者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主动承担起建设科学城的历史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建设百年科学城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