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南丹麦大学Sven Gjedde Sommer 教授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访问交流

  

  54日,应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邀请,我国国家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联盟专家组外籍专家、南丹麦大学工学院化学工程、生物技术和环境技术系资深教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Sven Gjedde Sommer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并以“Manure Management in Danish Livestock Production”为题做了学术报告。会议由中心生态与环境研究室主任马林研究员主持。河北省土壤肥料总站、河北省畜牧站、河北省畜牧良种工作站、河北省林科院、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县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相关人员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Sommer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丹麦的农牧业种养结合模式,着重介绍了丹麦畜禽粪尿从圈舍-储藏-施用的全链条应用模式及各环节提高粪尿氮素循环效率的有效措施。他还介绍了丹麦政府部门如何通过法律法规逐步引导畜禽粪尿高效循环体系的发展。报告后,Sommer教授与参会人员就丹麦及中国当前种养结合中的关键问题及其相应的技术手段展开进一步的探讨,对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报告是中心国农论坛”2018年第12讲,是庆祝中心成立4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也是服务河北省农业绿色发展活动之一,是对河北省从事养殖废弃物资源化、有机肥替代化肥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奶牛产业创新团队等专家的一次培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内容可为研究和推动我国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发展提供借鉴。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