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对地观测部参加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8年年会

  

  423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8年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作为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对地观测部副主任胡坚研究员,数据质量室贾媛媛副研究员、王新鸿副研究员受邀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调整变动情况,以及协会相关管理办法,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并授牌。会上,贾媛媛代表光电院和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标准化分会(以下简称标准化分会)秘书处做了题为“我国遥感技术标准化”的大会特邀报告,报告阐述了我国标准化工作形势,介绍了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对遥感标委会归口管理的遥感技术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并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及其部署进行了介绍。 

  本次会议是我国遥感应用领域的一次盛会,通过会议交流,增进了对地观测部技术人员同国内同行的沟通与了解,对推动部门研究工作的开展及成果的应用与转化具有积极作用。会上开展的遥感技术国家标准宣贯与交流,加深了遥感应用领域从业人员对标准化的认识与了解,为推进部门承担的遥感标委会秘书处以及标准化分会秘书处工作奠定了基础;另外,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对地观测部负责起草的《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团体标准管理暂行办法》,将为后续组织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