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863计划“高光谱红外一致性传递定标技术”项目召开工作进展协调会

  

  411日,对地观测部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共同在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了863计划项目“高光谱红外一致性传递定标技术”工作进展协调会。对地观测部主任唐伶俐研究员、数据质量室主任马灵玲研究员及上海技物所承担该项目的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对上海技物所为此项目所承担的研制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 

  项目工作进展协调会上,对地观测部和上海技物所分别代表该项目所属的两个课题汇报了“高光谱红外成像测试基准同步获取技术”与“高光谱红外成像传递定标技术”的工作进展和面临的瓶颈问题,重点讨论了覆盖可见光近红外、短波红外和长波红外谱段的地物成像光谱仪以及标准机载高光谱红外载荷等六套项目自研设备的进展及指标测试情况,并梳理了下一步系统联调与面向国内外在轨光学卫星的一致性传递定标飞行试验方案及进度安排。随后,与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地物成像光谱仪、标准机载高光谱红外载荷及高精度二维转台研制样机,并对指标测试工作出现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具体的交流,明确了各课题在接口协调、系统优化、指标测试、飞行试验等方面的下一步工作,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高光谱红外一致性传递定标技术”是最后一批“十二五”863计划项目,项目目标是构建实验室、测试外场、在轨运行一致性定标传递技术体系,提高星载高光谱成像仪器在轨运行定标的精度,为我国高光谱红外遥感成像技术定量化应用提供重要的支撑和保障。此次工作进展协调会旨在加强项目总体对研制进展的管理监督,推动本项目在今年年底结题前,顺利完成系统联调及一致性传递定标飞行试验各项工作,以确保圆满完成项目验收任务目标。 

 

工作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