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第二辑知识产权实务讲座

  

  426日是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理化所组织举办面向所内产业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的第二辑知识产权实务讲座。各研究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等科研骨干参加了讲座。 

  产业策划部根据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过程中知识产权方面的常见、多发问题,邀请北京正理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张雪梅总经理作专题报告。作为资深代理人,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华全国代理人协会选拔认证的针对专利代理资格人员上岗培训的教师,她在国内、外专利申请及审查意见答复、国内专利无效和诉讼等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结合典型案例,从专业视角解读,结合实务操作策略深度剖析高质量专利申请和维权等基础内容,讲解了包括技术交底书准备、专利申请后的审查意见答辩、专利申请后各阶段修改要求、高质量专利要点、侵权判定和自由实施尽职调查等在专利全生命周期中与专利实施密切相关的知识及实务。 

  提问环节,与会人员针对侵权判定和专利保护梯度设计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通过举办此次知识产权实务讲座,重点普及讲解了从专利自由实施和侵权判定角度反向思考、策划专利申请前准备等专利质量问题,对成果转化工作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