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开幕式在厦门集美举行

  

  412日,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论坛暨“遇见更好的你”心理专题展开幕式在厦门市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厦门市教育局、集美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厦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集美区心理学会承办,集美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等单位协办。 

  此次论坛主题为“阳光心态,健康成长”,是心理所心理学应用系列论坛活动之一。论坛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连榕,心理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主任王詠分别做了题为《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探索》的主题报告。近300名参与者共同探讨了新的时代环境下,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如何促进心理学在学校管理、课程建设、学生管理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交流。 

  论坛结束后是“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展开幕式。此次展览由心理所、中国科技馆共同设计,展览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理念实物化、体验化,帮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心理科学、提升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展览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参观,将持续开放到6月底。 

  论坛现场 

    

  王詠与论坛观众现场互动 

  共同开启心理学专题展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