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举办关于脑健康与记忆的健康知识讲座

  

  为满足离退休人员日益增长的健康养生方面需求,过程工程所离退办定期举办系列健康讲座。418日,特邀天安康健健康教育大讲堂专家、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徐苒苒主任作题为“关注记忆,关爱老人”健康知识讲座,近40位老同志和师生聆听了讲座。 

  徐苒苒聚焦世界人口老龄化大背景下阿尔茨海默氏症(老年痴呆)发病率升高的现象,从认识大脑谈起,介绍了老年痴呆的分类,即早老性痴呆、血管性痴呆、混合性痴呆、其他原因痴呆等。她指出,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脑梗等疾病,还要考虑高龄和家族遗传的原因。她特别讲解了老年痴呆的十大警兆,以及中期、后期的临床表现。最后,她就如何防止记忆力和认知能力下降给出了建议,培育良好科学的生活方式,如适度体育锻炼、保持快乐心态、参加社交活动、宽容善待他人、培养业务爱好等。此外,要坚持三高四低的饮食原则——高维生素、高蛋白、高膳食纤维以及低盐、低糖、低脂肪、低油,控制好血压、血脂、血糖和体重,多食用抗氧化和富含胆碱的食品。 

  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同志还就关心的脑健康与记忆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次活动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讲座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