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西班牙CIC biomaGUNE研究中心Luis M. Liz-Marzán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前沿讲座

  

  4月11日,西班牙CIC biomaGUNE研究中心的Luis M. Liz-Marzán教授应邀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Integration of nanoparticles into complex sensors for diagnosis and biodetection”的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报告,报告由毛兰群研究员主持,张德清所长为Luis M. Liz-Marzán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Luis M. Liz-Marzán教授在西班牙圣地亚哥联合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西班牙CIC biomaGUNE研究中心主任,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并担任西班牙皇家化学会胶体与界面分会主席。Liz-Marzán教授致力于纳米材料科学领域研究,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包括Physical Chemistry Award of the Spanish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2009),Humboldt Research Award (2010),Dupont Prize for Science (2010),Burdinola Award (2011)以及the Inaugural 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 (2012)。Liz-Marzán教授目前担任ACS Omega co-editor,并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的编委。  

  Luis M. Liz-Marzán教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纳米粒子的生长、形状控制,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及其在生物检测和治疗中的应用。报告结束后,Liz-Marzán教授与化学所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德清所长为Luis M. Liz-Marzán教授颁发“分子科学前沿讲座教授”荣誉证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