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院院长Michael Miller教授访问自动化所

  

  49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院院长Michael I. Miller教授到访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 

  Miller教授参观脑网络组研究中心磁共振成像中心,了解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在仪器开发、微观显微成像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随后做了题为 Computational anatomy, diffeomorphometry, machine learning: Embedding the brain at meso-scale into the soft-tissue condensed matter continuum》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Miller教授介绍了其领导的研究团队近十几年研发的计算人脑结构和形态的数学模型:计算解剖学。其核心是基于diffeomorphometry方法对大脑400个脑区定位,称为BrainGPSBrain GPS可产生来自全脑400个脑区的1000维特征,即BRAINPRINT。利用这些特征,神经科学家可以有效进行重大脑疾病的生物标记识别,不同性别、年龄、疾病等人群间脑结构形态测量学差异的分析,也可以用于自动影像检索、自动诊断判别等方面。Miller教授团队提供高通量MRICloud (www.MRICloud.org)服务,方便国际研究人员共享使用。

  风趣生动的介绍让在座师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收益良多。会后,Miller教授与自动化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 

  主讲人简介:

  Michael I. Miller博士是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工程学院影像科学中心主任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Kavli神经科学研究所副主任。他是一位生物医学工程师和生物医学模式学家,他在神经科学的研究兴趣集中在脑解剖学的计算解剖学上,目前已发表了200多份论文和两本教科书。Miller博士于2011加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ilman学者行列。他还成立了四家公司,主要从事生物特征识别和脑图谱成像。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