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留学生参加河北省“非遗大集”

  

  为了丰富外国留学生业余生活,深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助力他们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到我国教育与文化中来,331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全体留学生到河北省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传交流中心参加了“2018年河北省第二届国翠非遗大集--非遗融入现实生活”活动,参观体验了中国民间传统技艺、传统美术和民俗三大类非遗项目。 

  此次活动邀请了含剪纸、内画、面塑、泥塑、绳结、草编、棕编、烫画葫芦、烙画、刺绣等多个领域近7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到场,参展作品达2万余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展陈、体验于一体。参观过程中,非遗传承人为中心留学生现场剪纸、示范烙画、展示面塑及泥塑。栩栩如生的剪纸、巧夺天工的作品、出神入化的技艺,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赞不绝口。最后在书法展区,传承人手把手地教大家握笔姿势,留学生纷纷用自己的语言文字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赞叹、对中国人民的祝福。 

  非物质文化是华夏几千年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富有独特内涵的文化遗产,本次活动不但丰富了留学生的业余生活,更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相信留学生们一定能将中国文化带回自己的祖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