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人才《档案管理实务》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03月30日,中科院人才配合院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延续了去年12月份的课程设置,成功举办了《档案管理实务》培训交流会。在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大力支持下,近80名学员在声学所DSP大楼多功能厅进行了系统化学习。 

  本次培训根据学员结构层次设置课程内容,上午由中科院人才档案管理部主任杨向峰就大家关心的中科院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重、难点问题讲解,与学员们探讨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分类细则。杨老师在重点问题上着重强调,对共性问题提出标准依据,结合重要相关政策为大家的工作进行指导。学员认真听取重点细则,并结合问题时时提问,互动性强,气氛热烈。 

  下午由北京市档案专家陆老师向大家普及人事档案的基础知识,从京外调入档案有关问题导入,重点讲解了退休审核档案有关问题,并举例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过的各类问题。学员们积极响应,现场讲到哪里问题就陆续提出,有问有答,气氛融洽。这种授课模式被学员一致认可,纷纷反映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实际问题,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结束后,还有很多学员围着陆老师进一步的交流,老师也是耐心的为大家一一作答。 

  本次培训还吸引了很多外地院所的学员专程赶来学习,他们都表示老师们的讲授紧扣实际和重点,给大家带来了解决工作问题和难题的技巧与途径,并希望中心再多举办相关系列的课程。 

  “HR管理俱乐部”第二期课程《现代办公软件实用技-PowerPoint&Word》将于4月25日开课。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