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清明时节忆先生——研究所举行纪念吴仲华先生献花仪式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吴仲华先生奉献、爱国、科学的精神,43日,怀着对逝者的无限回忆,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组织了纪念吴仲华先生献花仪式。 

  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分布式小组组长戴宇泽同学担任领队。研究生们首先集体默哀3分钟,面对吴仲华先生的雕像,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吴仲华先生在科技领域的伟大贡献,鼓舞着我们每一个工程热人。随后,举行了献花仪式,四位研究生代表共同托起花篮,缓步走向吴仲华先生的雕像,放下花篮后鞠躬表示敬意。其他同学相继庄严肃穆地走向吴仲华先生雕塑,献上自己手中的白菊,庄重的深鞠躬表达了研究所青年对吴仲华先生的深切思念和无尽的敬仰之情,也表达了对科研工作的坚定信念和将强意志。 

  吴仲华的一生,是工作的一生,是顽强奋斗的一生,是一个优秀科学家的一生!1956年,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前身中国科学院动力研究室成立,吴仲华先生为动力室主任。经过不断努力,吴仲华先生于1980年创建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吴仲华教授先后开创了叶轮机械三元流动数值仿真的先河、提出了总能系统、合理梯级利用能源、发展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等意见,为祖国、世界科研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清明节不仅是缅怀先烈的日子,也是值得人们审视、反思的日子。党的十九大已经绘就了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进军号角已经吹响中国正在快步走向世界的前列。作为工程热人,我们要像吴仲华先生一样,进一步坚定信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科技发展事业,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敬献花圈

敬献花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