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普,我们一直在路上——中科院幼儿园教研中心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

  

  科普,于科学家而言,是使深奥难懂的科研成果深入浅出;科普,于作家而言,是将枯燥的科学知识赋予文学味道;科普,于教师而言,是将有趣的科学现象带入孩子们的课堂。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到了科普的行列,中科院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一直在努力,力争做好幼儿的科学启蒙教育。  

  近日,中科院幼儿园又传喜讯。在中国科协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科普选题征集活动中,中科院幼儿园教研中心徐蕊老师的选题——“如何在STEAM教育背景下关注幼儿的工程领域能力培养”,从国内外3800多个选题中脱颖而出,被选入中国科协科普素材库,大赛组委会授予徐蕊老师“科普贡献者”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对奋战在教研中心的老师们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

    徐蕊老师此次入选的选题聚焦当前大热的STEAM教育理念,与其所在的工作团队长期以来的科研历程息息相关。一直以来,中科院幼儿园坚持“科学与艺术同行”的办园特色,秉承科学院优良传统,将爱国、爱院和科普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教研中心根据儿童特点为孩子们研发出丰富的科学课程,引领幼儿园做好科学教育工作。从《快乐科学小实验》到《中科院幼儿科学》《快乐玩科学》,孩子们的科学课内容日渐丰富,“快乐科学探索室”更是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科学探索空间。 

  2018年,教研中心的老师们将在图形化编程、机器人系统、体感互动、STEM等领域研发全新产品,还将出品一系列原创科普绘本,在科普的道路上他们一直未停歇过。 

    为孩子们上的每一次科学课,为幼儿园教师的每一次培训,为幼儿园设计的每一套产品,都是教研中心在科学启蒙道路上前进的一小步。和每一位幼教工作者一样,他们的目标就是为幼儿园的每一个孩子提供学习科学的丰富资源,默默地为科学教育贡献力量,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 

研讨会现场

团队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