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冯新亮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分子科学论坛报告

  

  3月29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冯新亮教授访问化学所,并作题为“A Future for Carbon Nanostructures”的分子科学论坛报告。报告由王朝晖研究员主持,范青华副所长为冯新亮教授颁发了“分子科学论坛”荣誉证书和奖牌。   

  冯新亮教授是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分子功能材料首席科学家,致力于可控纳米结构功能碳材料及其能源储存和转化研究。在Nature、Science、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hemistr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和Adv. Mater.发表论文355篇, SCI引用22000余次,H-index因子72,2014、2015和2016入选化学和材料领域高引用科学家(汤姆森路透集团)。  

  报告中,冯新亮教授详细介绍了通过可控“自下而上”的方法精确制备具有特定边缘结构和功能的碳纳米材料,以及这些碳材料在纳米电子学和自旋电子学的应用。报告会后,冯新亮教授与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