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科研人员主编的《拉汉科技词典》正式出版

  

  近日,《拉汉科技词典》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该书由中科院植物所陆玲娣研究员和朱家研究员担任主编,周世良研究员等参编,历经14年编撰完成。 

  《拉汉科技词典》是一部包含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工具书,覆盖了植物学、动物学、古生物学、微生物学、孢粉学、医学、药学、天文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专业词汇,收录约11万个词条。除了汉语释义之外,该书还提供词语所属学科以及分类单位信息或其他相关信息。该书所有词条都经历了录入、核对、修改、编辑、多轮校对的精细编撰过程,内容丰富,释义准确。 

  目前,拉丁语仍然是科技领域的书面交流语言之一,特别是在物种、药品、星辰等名称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拉汉科技词典》的出版,有助于科研、教学或编译工作者顺利阅读和掌握拉丁语文献,将对推动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植物所科研人员主编的《拉汉科技词典》由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