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来微电子所参观学习

  

  3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30余人来微电子所参观学习。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国科大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主任黄成军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蒋见花主持。

  周玉梅介绍了微电子技术及应用、微电子相关学科以及微电子所、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国科大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很荣幸成为电子学院本科班的科学家班主任。她希望同学们重视基础课程,为今后科研及工作打好基础,积极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为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成军介绍了微电子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的科研方向与研究进展。国科大电子学院2017级青年班主任叶齐祥教授介绍了2017级电子学院本科班学生情况及培养进程。

  焦建彬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相信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对微电子领域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了解,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科学理想,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

  会后,同学们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净化实验线、核心器件与电路测试平台,近距离感受了微细加工的魅力和国产集成电路制造工艺的飞速发展。同学们还参加了微电子所研究生会组织的“与师兄师姐面对面、芯连芯趣味交流会”,就学习和生活中相关话题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周玉梅作报告

黄成军作报告

趣味交流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