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人才中心举办“秘书、助理人员专业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

  

  为帮助科研辅助和行政文秘人员提升职业化素养和综合业务水平,中科院人才中心于328日举办“秘书、助理人员专业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来自院属研究所及企业的行政、秘书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研修班邀请实战派培训专家张老师授课。张老师首先阐释了职业秘书、助理的角色认知和必备的素质,借助诸多实例,从视觉、听觉、行动三个方面展示了规范的商务礼仪,并揭示了高效沟通的精髓和要义,强调了沟通应当以目标为切入点,以信息接收者领会和行动为落脚点。张老师还用大量的篇幅传授了组织会议的技能,详细列出了“会前准备”、“会中控制”、“会后追踪”三大环节中不可或缺的事宜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井然有序地处理繁杂琐碎事务的方法。张老师生动而充满趣味性的授课风格,以及频繁的互动充分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 

  培训结束前,张老师带领大家回顾并梳理了全天培训的所有知识要点,强化学员学习效果。很多学员表示此次研修班填补了他们工作认知盲区,十分有助于提升工作质量及效率。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