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合作组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

  

  3月22日至24日,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合作组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和西藏大学共同承办。来自中科院以及国内高校共24家单位的约百名科研人员及青年学生参会。

  与会人员围绕LHAASO科学目标和工程进展,通过47场报告,从理论和实验的角度充分交流了各自的工作。报告内容包括银河系内外的宇宙线加速起源问题、物理学基本规律、簇射物理、太阳物理,以及LHAASO工程进展,包括各探测器相关研究与建设、数据分析离线软件及数据分析平台搭建、数据网络及计算平台建设。

  会上,LHAASO工程经理曹臻研究员报告了LHAASO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和国际合作的新进展,通告了2018年申请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的进展,部署了2018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天文联合基金的工作。会议还讨论了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合作组人员名单等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