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周其凤院士受邀作“青年学术论坛”报告

  

  3月26日,北京大学周其凤院士应化学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邀请,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我的求学之路”的报告。张德清所长、王笃金书记、范青华副所长出席报告会,王笃金书记为周其凤院士颁发了“青年学术论坛讲座教授”奖牌,化学所青促会小组组长冯宇副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周其凤院士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以生动的实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人生感悟,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自信和自尊,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同时,周其凤院士也劝诫青年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通过自己的努力做出有特色和影响力的研究工作。报告会后,周其凤院士与参加报告会的青年科研工作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讨论。  

  周其凤院士现任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主席;化学所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特聘委员。周其凤院士主要研究领域是高分子化学,提出并证明了甲壳型液晶高分子的概念被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加拿大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8所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于2009-2014被世界教育创新峰会聘为WISE教育奖终审评委。周其凤院士曾任北京大学化学学院高分子系主任、高分子研究所所长、北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国家“211工程”办公室主任、“985工程”办公室主任; 吉林大学校长北京大学校长等职。

王笃金为周其凤院士颁发奖牌

周其凤院士作报告

周其凤院士做报告

分享到 :